關於佛州天柏灣區華人基督教宣道會

教會歷史簡介

七十年代後期,天柏灣區不過是佛羅里達州中部,墨西哥灣畔的一個小地方,包括天柏、聖彼得堡及清水三個城市,也只有千餘華人。天柏市郊的南佛羅里達大學只 有廿年歷史,中國學生不外三四十人,在這少數華人中間,漸聯繫起來;一九七九年,開始了每周五晚之查經班,約十人參加。於八零年間,借用南佛大教堂(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)為固定查經地點,一九八二年春,向佛州政府正式立案為佛州灣區華人基督教會,於主日下午聚會,先後多位牧師幫助講壇,人數漸增,其中不少 南佛大學學生。一九八九年十月正式加入美國宣道會,易名為佛州天柏灣區華人基督教宣道會,借用天柏 第一宣道會(即現址)舉行各項聚會。

一九九零年一月一日,馮大衛牧師自加拿大到任,神增加了聚會人數,奉獻增加了十倍。一九九二年開始,我們在經濟上已經獨立,經常聚會有百餘人,會員有六十餘人。一九九四年,天柏第一宣道會把教堂大翻修後,轉讓給我們。

同年底馮牧師舉家移往加州聖荷西市牧會,孟寶松牧師於一九九五年六月中旬接任。一九九五年十月聘得鮑永樂先生(Robert Miller)為部份時間青少年同工,專責青少年事工至一九九七年八月底;一九九六年一月增加粵語崇拜,發展本地粵語華人的福音工作。

孟牧師於二零零二年底離職。中文崇拜也改為華語翻譯粵語。楊惠強牧師於二零零三年六月初到任。同年七月初,增加英語崇拜。為發展英語事工,於二零零五年三月初,聘得  Samuel Seaman 牧師,英語事工進入另一層面。

Seaman 牧師於二零零九年六月底離職。英語事工略有遲緩。其間,神在弟兄姊妹心中動工,熱心參與事奉。二零一一年九月,楊惠強牧師離職。

教會現有會員 140 人。每主日,經常聚會者約一百五十人。各項聚會計有:英語崇拜、華語/粵語崇拜、青少年崇拜、兒童崇拜、英語主日學、華語主日學、粵語主日學、青少年主日學、兒童主日學、主日禱告會、詩班、粵語查經班、家庭團契、姊妹團契、迦勒 (長青) 團契、大學生基督徒團契、新天柏團契、及青少年活動等。在二零一一年又增加巴哈馬 (Bahamas) 短宣工作, 及本地餐館市場個人佈道工作。

天柏灣區近年發展迅速,華人人口估計已近萬人。南佛大與其大專學校,來自中國及東南亞各地,華裔學生學者與家屬,也有數百或近千人。他們,尤其是中國學生 學者,對神、宗教和信仰都愈見渴望。願 神繼續引領使用,佛州天柏灣區華人基督教宣道會,能成為尋覓人生真締的地方,也是福音傳回中國國內的管道,參與福音回歸耶路撒冷的大計劃。

星期日 4/21 早上 11:00 am

主題:全心全人愛神

講員:王春富弟兄

經文:路加福音 10 : 38 - 42